Thursday, May 24, 2007

三一九向前行--烏來

告別位在平地的新店,台九甲線在北宜公路前猛然一轉,轉往我們今天的第二站--烏來鄉。ㄟˊ...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剛剛一直都在說"我們我們",難道這次又是團體出遊嗎@@>?沒錯,這次的確又是團體出遊,成員包括在下我、柏諭以及國新,等下就能看到他們的照片囉!!!^^

前往烏來的路上,隨著海拔的升高,氣溫開始逐漸下降,果然有「走走走,我們一同去避暑」的感覺阿...^+++^。沿途的翡翠水庫依舊大門深鎖,戒備森嚴,是新店涵養大台北水源的有利證據。最後,約莫在下午三點時分,我們抵達我們在烏來的目的地--烏來瀑布!!!(上面照片中的瀑布就是烏來瀑布,和其上的烏來纜車共享烏來勝景之名)...不過呢不過,烏來瀑布很多人都去過,沒什麼好稀奇的,真正稀奇在後頭,因為我們決定沿著山路再往山裡面走,目標:內洞森林遊樂區!!!(有聽過的請舉手,一定不多吧...呵呵~~)

內洞森林遊樂區?!哪一洞阿...(上兩句是個冷笑話,供各位看倌消暑之用)...沿著前往烏來瀑布的北107線繼續往山裡頭前進,就能抵達內洞森林遊樂區囉!!!(路程並不遠,推薦大家都去看看喔~~^+++^)...而就是在內洞,我巧遇了我的"烏來小綠章",酷耶,沒想到能在這麼遙遠的山裡和小綠章見面,算是今天旅途中的一大驚喜吧。於是,我在內洞森林遊樂區售票口蓋下今天的第二章--烏來章!!!(見上圖,我很糟糕的使用了藍色印泥...orz...往後經過的笑友請原諒我....>"<)
蓋完章就閃人了嗎?!不,當然要進去走走才值得一遊阿。內洞的好處是它的園區範圍並不大,老少咸宜,且前往瀑布的途中林相優美,伴有宏偉的羅好水霸可供觀賞(見上圖),實為夏日消暑的大好去處(讚啦!!!~~)

從售票口算起,走個二十分鐘之後,就可抵達內洞森林遊樂區內的瀑布群(應該算三聯瀑吧)。瀑布前涼風襲人,一掃市區澳熱之氣,讓我們三人久久不想離去...(可惜這裡沒有住宿區,不然來這辦活動一定很不賴~~)...但有家總得歸去,我們三人在瀑布負離子的歡送之下,依依不捨的離開。但是,只要一想到市區的炎熱,就很想重回內洞瀑布的懷抱,接受它無盡沁涼的洗禮.........

戒斷了內洞,我們回到烏來街區做返回市區的最後整裝,說穿了,就是買點吃的(包括竹筒飯喔)喝的(因為要騎車,還是別喝小米酒好了)補補元氣啦...:P...當時正逢下課時間,我們看到了烏來學校教育的有趣景象,那就是烏來的國中和國小是合併在一起的,合稱「台北縣立烏來國民中小學」,也就是一間學校裡有一到九年級耶,真有意思。(下圖為證,請自行放大取用)

阿對,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說,就是今天在山區騎車的路上,我吃到了一隻虎頭蜂...@@...還好當時有馬上吐出來,不然舌頭被螫上一針,後果一定不堪設想...orz (此事件票選為本日最驚恐)

傍晚時分,我們離開烏來,離開那兒涼爽的空氣,回到炎熱依舊的台北市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