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2, 2007

三一九向前行--三峽


因為預定的鄉土尋訪行程一一落空,所以我們也不得不將參訪鄉鎮再往南移,這一往南的結果,就帶我們來到了以清水祖師廟以及老街著稱的--三峽鎮。

三峽清水祖師廟,台灣著名畫家--李梅樹大師的遺世之作(於1947年參與重修工程),直到他1983年過世時,清水祖師廟的重修工程都仍未完工,工程的精細程度可見一斑。

參訪完三峽的清水祖師廟,不去看看三峽的老街怎麼行呢?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前往位在祖師廟不遠處的三峽老街,繼續我們逐漸脫離困境的旅程。上圖的建築物,位在三峽老街的老街街口,他不是什麼古厝,也不是什麼米行,而是警察局...XDDD

而上面這一張,就是老街全景囉!!!(很抱歉我有點擋到後面,不好意思...:P)至於手上那本綠色的小本子.....恩.......沒錯,我就是在打廣告,怎麼樣怎麼樣...>//////<
還是附上一張乾淨的全景圖好了...XDDDD

老街特殊的水溝蓋設計...還滿有味道的...嘖嘖。

哎呀...一行人老街走著走著,就突然開始瓊瑤化了。怎麼說呢?我們開始在光天化日之下拍起我們自己的個人沙龍照...= =上面那張是阿扣得的,如果要伸我的或謝瑩的,請自行和我私下連絡,謝謝!!!

再來,就輪到蓋章行程的部份囉!!!大家瞧瞧,這就是~~三峽的~~鎮公所!!!(抬頭仰望)天啊,也太氣派了吧,為什麼越鄉下公所就越大棟呢?真是個有趣的現象,嘖嘖。不過,在這棟大大的鎮公所裡,卻藏著小小的溫馨故事,幫我們蓋章的阿姨不但親切和藹之外(ㄟ...土城的也不惶多讓...>////<),蓋完我的章之後,看到謝瑩跟阿扣得都沒有319護照,於是....於是就把她自己的319護照給了我們!!!!!!!oh~~my god~~~太sweet了,還一次給了一本小綠一本小黃,剛好一人一本,真的是意外的驚喜耶!!!謝謝阿姨,雖然不知道您叫什麼名字,但真的很謝謝妳。
上圖是新到手的小黃跟小綠,不過他們似乎在吵架....= =

最後,就用美麗的三峽一景作結吧。總結今天的三一九行程,雖然板橋跟土城的狀況有點糟,但三峽卻是出奇的好,還因此和公所阿姨搏了感情,再次體會到「台灣會微笑」這感人的事實,說到這裡,我不禁想起:也許就是這份鄉土給我們的關愛,才讓我們擁有親近鄉土的動機和欲望,兩者相輔相成的結果,就成就了「微笑三一九」這個活動的真實涵義了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