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2, 2007

三一九向前行--坪林


坪林,北部茶葉的故鄉,確也同樣面臨著北宜高所帶來的衝擊。沿山腰而生茶葉梯田,和山腰下的北宜高遙遙相望,構成一幅詭異的景象。你們...是敵是友呢???

106乙的坪林段路陡又窄,路旁又有誘人山景使人分神...= =...我想,把它列為台北縣十大危險山路應該不是什麼問題...||||

經過一連串的緊急下坡之後...orz...我們終於安全抵達我們的第二站--坪林市區。而關於鄉土尋訪的規劃,我們則鎖定了坪林這邊的茶葉博物館。

今天運氣特別好,適逢茶藝展活動期間,進館門票一率只要30元!!!(原本的學生票應該是50元...哈哈,賺到囉賺到囉~~^+++^)...館內除了有介紹茶葉的歷史之外,還有介紹泡茶的藝術,我承認歷史方面我還看的懂,但藝術方面還真的是一竅不通...想當初去貓空喝茶,滿桌的茶具卻只會用茶壺跟茶杯...其他的都成了好看的裝飾品,非常煞風景...XDDDD"

至於館外,它們特別設置了一個中國小庭院供大家品茶休憩,而當時我們手邊沒有茶,只有抹茶冰淇淋...反正有茶有閑就好,其他就別太講究了吧...:P

離開茶葉博物館,我們來到微笑商店--順益茶行蓋章。老闆說雖然假日還是會有不少遊覽車經過(因為北宜高禁行大客車...),但都以路過居多,並不會為這裡帶來什麼財富...北宜高的影響真的很大,路上車少了人也少了,還能有什麼觀光可言呢?

聽完這番話,又見到回程路上小貓兩三隻的車流量,看來坪林跟石碇一樣,承受了交通建設所帶來的負面效果。我想,石碇跟坪林日後一定要想辦法做出自己的鄉村特色,進而吸引人潮回籠創造財富...不然,沒落的命運將會是必然而且慘痛的事實吧...>"<

加油阿~~石碇以及坪林的鄉親們,在這個多變時代的轉捩點上,你們的決心將能決定往後的一切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哇喜極也有BLOG了耶

Anonymous said...

上面那是我

Anonymous said...

上面那是我

喜極 said...


歡迎小芙>////////<
咱們一起來愛台灣吧....:P